加强国际合作复苏经济
2020年11月27日 08: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27日第2057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22日,经合组织官网发布报告《新视野》(New Horizons),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复苏经济。报告认为,各国应适时调整应对危机的紧急经济措施,制定新政策,对民众和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支持,以实现全球经济包容与可持续发展。

  报告提出,各国政府应在资源分配、民众保障、建立可持续和有恢复力的经济体系这三个方面加强合作。当前,疫情正加速推进世界经济变革。各国政府需通过消除流动障碍、鼓励竞争、促进企业融资便利化等措施,对企业和民众进行有针对性的支持。各国还应增加公共和私人领域投资,尤其是在医疗保健、数字化、降低碳排放、教育和技能培训方面,这对于增强世界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和恢复力至关重要。

  报告强调,可持续经济复苏需要更紧密的国际合作和更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支持。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ia)表示,各国只有推进改革,确保社会健康保障惠及每个人,才能确保经济强劲复苏。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