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任务:我们的大脑如何完成事务》
2020年11月02日 09: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2日第2038期 作者:大卫·巴德雷/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11月10日出版新书《关于任务:我们的大脑如何完成事务》(On Task: How Our Brain Gets Things Done)。该书作者为美国布朗大学认知、语言与心理科学教授大卫·巴德雷(David Badre)。

  该书首次对认知控制(cognitive control)神经科学进行权威性介绍。这门科学研究的是人类大脑如何巧妙地设计复杂行动来实现目标。人们鲜少思考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例如,为什么一边发信息一边开车不是一件易事?如何抗拒多吃一块蛋糕的诱惑?为何盯着报税表格看令人心理疲劳?

  基于前沿科研成果、临床病例研究及日常生活实例,巴德雷试图揭示认知控制的演化和内部运作机制。他考察了多任务处理、意志力、习惯性错误、不良决策等问题,以及大脑在儿童时期如何发育、随着年龄增长如何变化,当认知控制失灵时会发生什么。巴德雷发现,认知控制几乎影响人们做的一切事情,对人类福祉产生深远影响。(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