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科界力量 推动新时期发展
2020年11月02日 08: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2日第2038期 作者:记者高莹

  本报讯 (记者高莹)10月29日,2020年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社科联的代表160余人参会,并就“擘画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蓝图——开启‘十四五’奋斗目标新征程”主题展开研讨。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社团管理处处长陈俊乾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擘画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个五年战略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此次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对于社科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宝贵经验,深入研讨“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如何着眼“两个大局”,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表示,“十三五”以来,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出了一大批重要学术成果,较好地发挥了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着力强化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着力研究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坚持立足实际,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战略任务,大力加强地域文化研究,着力打造哲学社会科学区域品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地方力量;坚持资政育人,不断推出有前瞻性、实践性、引领性的优秀成果,培养信念坚定、功底扎实、勇于创新、成果丰硕的社科人才队伍,着力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指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任重道远,社科联工作重任在肩。各地社科联组织应紧跟新时代步伐,适应新时代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制定,认真谋划哲学社会科学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为“十四五”时期社科联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科联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