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母语者防疫态度差异显著
2020年08月07日 09: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7日第198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杜伦大学官网刊登了该校商学院教授萨沙·克劳斯(Sascha Kraus)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从全球视角看,英国人、美国人和其他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比例最低。

  研究人员通过某在线平台,对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83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分析不同母语人群对新冠肺炎预防措施的态度。结果表明,以意大利语和法语为母语的人更愿意遵守卫生机构的指导方针和建议,而以英语和西班牙语为母语的人则不愿意遵守这些规定。

  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拥挤和勤洗手等具体的预防措施方面,以中文和意大利语为母语的人最有可能采取积极谨慎的态度,而以英语和德语为母语的人则相反。在告知和鼓励他人遵守预防措施方面,以中文和葡萄牙语为母语的人最有可能这样做,而以英语和德语为母语的人则最抵触这种行为。

  研究人员还发现,女性在上述各方面都比男性更警觉,而年龄和遵守规则之间并没有联系。克劳斯认为,人们在重启经济后也尽可能谨慎地佩戴口罩、适当保持社交距离,以避免发生大规模的疫情。(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