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成像系统助力文献修复
2020年07月01日 06: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1日总第1957期 作者:陈禹同/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官网报道,该校科研团队正在开发价格低廉的成像系统,此举旨在创建一套低成本的光谱成像系统及软件应用,以恢复历史文件中模糊和难以辨认的内容,帮助图书馆和博物馆修复历史收藏。

  现有成像系统准入门槛高、接受度低、市场受众少,主要原因是价格昂贵并且需要操作人员具备图像处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该校成像科学中心主任大卫·梅辛格(David Messinger)表示,其团队开发的新系统具备用户友好的特点,策展人、档案管理员、图书管理员都可轻松上手。

  研究人员预计在2021年夏天培训该校博物馆研究项目的学生学习使用该系统并进行实地测试,未来希望能将该系统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