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自由主义城市:二战后美国都市的重塑》
2020年06月29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29日总第1955期 作者:安德鲁·J. 戴蒙德 托马斯·J. 苏格鲁/编

  美国纽约大学出版社将于8月出版新书《新自由主义城市:二战后美国都市的重塑》(Neoliberal Cities: The Remaking of Postwar Urban America)。该书由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美国历史与文明教授安德鲁·J.戴蒙德(Andrew J. Diamond)和美国纽约大学社会与文化分析教授、历史学教授托马斯·J. 苏格鲁(Thomas J. Sugrue)合编。

  该书收录了来自波士顿、芝加哥、克利夫兰等多个城市的丰富案例,展现了美国城市和大都市区变化的新背景,关注了政策制定、城市规划、社会运动、市场之间的互相作用,为理解美国城市中心区持续加剧的种族和经济不平等提供了必要的研究背景。

  在书中,城市历史学者和社会学者追踪了公共政策对城市的重塑作用,特别关注劳动力、公共服务私有化、社会福利瓦解、绅士化(又称中产阶层化)兴起、监狱国家扩展、社群控制政治等方面。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