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机:美国驱逐移民的历史》
2020年01月08日 09: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8日总第1853期 作者:亚当·古德曼/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5月12日出版新书《驱逐机:美国驱逐移民的历史》,该书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历史、拉丁美洲和拉美裔研究助理教授亚当·古德曼(Adam Goodman)著。

  全书追溯了美国政府在过去140年里系统性驱逐移民的漫长历史。古德曼通过叙事的手法,从历史的角度探讨了美国当前面临的最紧迫的社会和政治议题,并讲述了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及官员是如何将各类移民群体驱逐出境的。古德曼还透露,目前被驱逐出境的墨西哥人,有九成并不是因为违反相关移民法律,而是通过强制行政程序和精心策划的活动来驱逐的。此外,古德曼还揭示了三种驱逐机制——正式驱逐出境、“自愿”离境和自我离境。书中最后还讨论了在美国普遍存在的反移民情绪的根源,以及政治家、官员、商人等是如何从驱逐移民中获利的。

  书中记录了驱逐移民出境带来的毁灭性代价,以及人们采取的反抗策略,并以超越公民身份的方式重新定义了归属感。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