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人最晚期遗址年代测定完成
2020年01月08日 09: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8日总第1853期 作者:陈禹同/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爱荷华大学官方网站近日刊文称,该大学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等机构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完成了对直立人最晚定居点——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中部梭罗河阶地昂栋遗址所出土直立人化石的年代测定,确定其年代为距今11.7万至10.8万年。

  论文主要作者之一、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副教授基拉·维斯特威(Kira Westaway)介绍,研究人员重新挖掘遗址后,对动物化石碎片和化石层沉积物展开新的年代估量,并建立了区域、流域及当地三重尺度上的首个可靠年表。

  论文通讯作者之一、爱荷华大学人类学系教授罗素·乔昆(Russell Ciochon)表示,目前还无法将所测定的时间等同于直立人灭绝时间,但可将其视为直立人最后一次现身的时间。目前,还未发现更晚的直立人生存遗迹。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