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集销量增长反映社会动荡
2020年01月03日 08: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月3日第1850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官网刊文表示,在英国的图书市场上,诗集的销量正在快速增长,这可能源于当前社会背景下人们的心理需求。

  不可否认,当前英国社会正面临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史助理教授迪娜·古塞诺瓦(Dina Gusejnova)表示,在动荡不安的时期,诗歌对于读者的吸引力有所增加。这可能是因为诗歌真实地刻画了人们所面临的社会生活。她列举了一些历史时期予以佐证,例如英国诗人约翰·邓恩(John Donne)的作品在宗教改革时期受欢迎程度上升;在英国内战期间,英国诗人约翰·弥尔顿(John Milton)的作品受欢迎程度上升等。

  英国作家黛比·普林格(Debbie Pullinger)认为,诗歌以其精练的语言形式、深刻的社会现实描绘,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与社会交互的方式,帮助人们在动荡时期理解社会和生活。因此,诵读和学习诗歌具有重要社会价值。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