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8月12日 08: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12日第1754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张译心)8月5—8日,“创新教育·学科融合·精准教研”技术与教育的双向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年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基础教育资源中心主任、研究员王珠珠认为,教师是未来学校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想培养拥有终身学习能力的学生,教师首先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适应未来学校的要求。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领域,中国特色创新理论与实践在逐步引领全球。我们要大力倡导、宣传和推广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基因、“接中国地气”的中国特色信息化教学创新理论,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承办。

  

  本报长春8月10日电 (记者袁华杰 赵徐州)近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新时代美术创作人才文史哲素养培育与提升”开班仪式在长春举行。

  该项目旨在优化创作者的人文知识体系,培育创作者的文化素养,提升创作者的思想站位高度,凝练创作者的卓越艺术观和方法论。同时,在思想观念上建立美术创作者基于传统研判、时代感受、多元文化、开放视野、家国情怀的主体意识,提升学员独立思考、批判继承和文化创新的能力,以人文学养的培育和中国文化精神的塑造,为美术创作提供长效核心驱动力,为新时代美术事业繁荣作出贡献。

  

  本报常州8月8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齐琦)8月7日,南京大学—常州市武进区共建基层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常州市举行。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俊杰表示,当前国家竞争的核心在于人才竞争,南京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世界一流的人才,而地方也需要营造能够吸引人才干事创业的环境。通过设立实习基地,搭建校地人才合作桥梁,一方面能够为同学提供提前了解单位、了解岗位的机会,从而实现人岗匹配的最优解,另一方面能够为地方机关注入新鲜血液,扩大地方在学校的宣传力及影响力。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