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在哪里成长》
2019年07月15日 09: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5日第1734期 作者:苏珊·摩尔·约翰逊\著

  哈佛教育出版社(Harvard Education Press)近日出版了新书《教师在哪里成长》,该书作者为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苏珊·摩尔·约翰逊(Susan Moore Johnson)。作者通过对美国多所学校的调研,论述了学校作为最重要教育组织该如何提供给教师健康成长的合适土壤。

  在作者看来,教师对每所学校而言都是最重要的资源,是否给教师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学校之间取得成绩差异的关键。好学校可以提供给教师相对系统的实践环境,包括:丰富的互动性教师招聘流程;基于教师团队研讨的课程规划和评估;提供给教师信息反馈和持续专业学习的机会;充分而成熟的工作协调系统。此外,校长对一所学校的引领作用功不可没。相反,杂乱无章的、各功能失调的大环境会使教师缺乏成长动力。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