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时代的新闻业与真相》
2019年07月10日 08: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0日第1731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詹姆斯·E. 卡茨 凯特·K. 梅斯/编著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8月出版新书《社交媒体时代的新闻业与真相》。该书由美国波士顿大学通讯学院教授詹姆斯·E.卡茨(James E. Katz)和博士生凯特·K.梅斯(Kate K. Mays)共同编著,旨在通过描绘当下的媒体格局,帮助新闻专业的学生、学者和相关从业人员了解当前新闻业态,并帮助他们应对一系列新问题。

  该书深入讨论了社交媒体对新闻业的影响,以及算法、大数据和内容自动生成机制等的重要作用。针对层出不穷的假新闻,该书鉴别了传播虚假信息的罪魁祸首,同时还研究了新闻的感知与识别方式、新闻如何呈现给公众以及公众如何回应新闻等内容。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