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7月08日 08: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8日第172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2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官网报道称,该校学者和其他科研院所学者共同组成的一个科研团队,对一些食物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进行了监测,结果表明,大众饮食方式对环境的影响不可忽视。

  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和天文学院教授萨拉·布里德尔(Sarah Bridle)表示,食品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气体占总排放量的20%以上。比如,一个100克左右的牛肉汉堡在生产过程中释放的温室气体足以装满60多个气球,这相当于一辆汽车行驶15英里的排放量。如果换成鸡肉汉堡,气球的数量会减少到15个以内。布里德尔建议,如果民众对饮食习惯做一些微小的改变,如用鸡肉或素食代替牛肉,用自来水代替苏打水,用粥代替油炸食品,就可以显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1日,经合组织官网发文称,各国政府每年为农民提供超过50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但其中有些并未发挥实效。

  经合组织最新发布的《农业政策监测和评估2019》报告,对53个国家的农业政策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在2016—2018年,这些国家平均每年为农民提供5280亿美元的直接支持,但在改革农业的政策支持方面进展甚微。许多农业政策偏离了农业生产和贸易决策的正确轨道,并未有效地按照政府的既定目标实施。

  调查显示,其中54%的资金用于维持国内农产品价格高于国际水平。这种支持方式会损害消费者,尤其是贫困消费者的利益,同时还会扩大小型农场与大型农场之间的收入差距,降低食品行业的竞争力。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