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统计方法的科学性
2019年07月08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8日第1729期 作者:记者武勇

  本报广州7月7日电 (记者武勇)7月6日,由《统计研究》编辑部、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共同发起的“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经济转型论坛”在广州召开。与会学者共同探讨由经济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发展所带来的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研究新趋势等话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许宪春表示,经济社会统计的理论、方法和应用要实现创新发展,以适应新时代、反映新情况、满足新需求,在服务宏观决策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及促进经济学、社会学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经济社会统计理论、方法和标准都是建立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基础上的。经济社会统计学者要创新研究领域,实现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国际前沿研究领域的对接。同时,在研究方法上博采众家之长,加强与经济学、社会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充分吸收相关领域的研究方法,提升经济社会统计方法的科学性和前沿性。

  论坛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中国经济增长研究平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计量经济学研究平台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