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绿色经济投入待加强
2019年06月05日 08: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5日总第1707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29日,经合组织官网报道称,该组织近期发布的《拉脱维亚经济调查》报告显示,拉脱维亚经济整体向好,主要是受到国内需求拉动。即使在世界贸易减少和投资放缓的情况下,拉脱维亚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实现2.7%的经济增长。此次调查强调了提高生产率的重要性,以确保在工作年龄人口减少的情况下,能够赶上经合组织中发展较好国家人口的生活水平。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ia)表示,得益于健全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强有力的改革措施,拉脱维亚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增长。失业率正在下降,人们生活水平和福利正在改善,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使经济增长与温室气体排放脱钩。为巩固这一成就,拉脱维亚必须继续进行经济改革,使增长更加强劲、包容和环保。

  据经合组织发布的《拉脱维亚环境绩效评估》报告显示,持续的经济增长可能增加拉脱维亚的环境压力。而根据《巴黎协定》的要求,拉脱维亚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空气污染,推动低碳经济发展。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