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型性格在职场中更具优势
2019年06月05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5日总第1707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29日,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报道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者对外向型性格与职场表现两者间关系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外向型性格的人在动机(motivational)、情感(emotional)、人际关系(interpersonal)和表现(performance)四个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的《应用心理学》(Applied Psychology)期刊上。

  该研究主要负责人、多伦多大学管理学院学者迈克尔·威尔莫特(Michael Wilmot)表示,近期有很多关于外向型性格的人在职场中是否具有优势的争论,但这些争论大多缺乏数据支撑。为此,威尔莫特及其团队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们研究了91个与外向型性格和工作相关的变量,数据来自多个国家、不同职业和不同职业阶段。结果发现,外向型性格的人在动机、情感、人际关系和表现四个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外向型性格的人具有实现更大目标的动机,他们希望通过工作完成这些目标。威尔莫特解释说,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外向型性格的人愿意表现出积极的情绪,对生活也更满意,乐于努力工作,因此,常常被视为较好的领导者。同时,积极情绪也有助于他们缓解工作压力。此外,外向型性格的人还喜欢与其他人交流,社交能力较强,更容易适应不同的社会环境,善于说服他人,这也是他们具有较强领导能力的表现。

  威尔莫特认为,虽然外向型性格在职场中更为有利,但对于内向型性格的人来说,不应把这些因素当成自己处于不利地位的根源。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会被完全定义为外向型性格或内向型性格,大多数人同时拥有外向型和内向型性格。此外,职场成功还与许多其他因素有关,如认知能力、责任心和调节负面情绪能力。而此次研究仅限于外向型性格和工作关系的变量。

  威尔莫特总结说,内向型性格的人如果勤奋努力,同样可以把工作做好;而外向型性格的人如果缺乏认知能力或职业道德,也难以获得成功。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