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适当方案保护生物多样性
2019年05月27日 08: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27日第1700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荷兰莱顿大学官方网站5月20日刊发消息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有近百万种物种正面临灭绝危机,物种加速灭绝可能对世界各地的人们造成严重影响。

  对此,莱顿大学自然资本教授库斯·比耶斯梅杰尔(Koos Biesmeijer)、助理教授亚历山大·范·奥登哈根(Alexander van Oudenhoven)等学者建议,有必要针对造成生物多样性减少的结构性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可从加强规划、改变经济结构、发展可持续农业这三个方面着手,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首先,在设计城乡规划、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能源相关项目时,应当将保护生物多样性、自然环境和景观,作为重要的前提条件。其次,以促进和鼓励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调整经济结构,同时严格限制不可持续的经济活动。这种鼓励和限制不仅适用于各产业部门,也适用于消费者。要对公共和私营机构的产品和服务需求设定严格的可持续性条件,并制定相应的税收和补贴制度。这将有助于改善经济结构。最后,应发展可持续农业。可持续农业在保护和恢复生物多样性以及改善生活环境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