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企业融资渠道正发生变化
2019年05月27日 08: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27日第1700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法国国际展望与信息研究中心(CEPII)官网近日发布了巴黎第十大学经济学教授瓦莱丽·米尼翁(Valérie Mignon)的研究成果。米尼翁认为,尽管消费者可能会比较欢迎低通胀,但如果通货膨胀率持续保持在低位,就可能不利于经济增长。因为在持续低通胀的状态下,企业难以找到融资来源,其盈利能力也会受到不利影响,而企业盈利能力受损会对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米尼翁认为,经济增长需要融资活动提供支持,企业寻找融资渠道的能力,特别是为创新活动融资的能力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影响。过去欧洲企业在融资方面主要依赖银行贷款,但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为了给自身的增长提供帮助,同时作为银行贷款的补充,越来越多的微型、小型乃至中型企业采用众筹的方式获得资金,而大型企业则仍然更倾向于在金融市场上获得资金。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