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评选结果揭晓
2019年05月27日 08: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27日第1700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为推动期刊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下,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编辑学会日前联合开展了第三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经过严格评审,《中国社会科学》刊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笔谈(组文)》(《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9期)、《经济研究》刊发的《构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三个重大问题》(《经济研究》2018年第11期)等20篇(组)文章最终入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在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由《中国社会科学》刊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笔谈(组文)》,从不同视角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期待通过总结新时代中国历史性变革不断深入的实践经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学术化、学理化。

  长期以来,中国期刊协会努力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期刊事业,不断推动期刊业的改革、创新。本次入选文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解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宣传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中肯反映基层问题,浓墨重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生动反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运用党史、国史激发爱国情怀,导向鲜明、基调昂扬、出新出彩,体现了较高的策划、采编和文字水平,反映出期刊人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大功夫的大收获。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