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贵在践行
2020年09月04日 08: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4日第2004期 作者:毕远佞

  延安精神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利器”,不是放在历史供坛上的“祭器”,更不是抓铁无痕的“钝器”。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贵在践行。

  践行延安精神要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延安精神是净化政治生态的营养剂。政治生态好,干部队伍就会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社会风气就会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否则,各种歪风邪气就会冒出来。要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表里如一。

  践行延安精神要坚定宗旨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从事一切革命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延安时期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演讲,深刻揭示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军民关系的真谛。

  践行延安精神要坚持开拓创新、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延安精神不仅要植根在全体党员的头脑里,还要落实在全体党员的行动中。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弘扬延安精神就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只争朝夕。解放思想不仅仅是主要党政领导干部的事情,普通干部也要解放思想。

  (作者系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