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
2023年03月27日 10: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3年3月27日第2618期 作者:

  编者按:2023年3月22—23日,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00多位中外嘉宾,围绕“民主与可持续发展”“民主与创新”“民主与全球治理”“民主与人类文明多样性”“民主与现代化道路”等议题展开讨论,共话民主真谛。现摘发部分参会嘉宾的主要发言内容。其中,第2版为开幕式部分主题发言摘编,第3、4版为5个平行分论坛部分发言摘编。

  民主发展道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主模式的发展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程不能分开,人民处于所有政策的中心地位。

  加强交流互鉴

  在学术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平台可以用于讨论和共享观点,其中包括亚洲国家。这些平台可以用于分析被称为民主国家的国家,以确定因果关系。在确定孰先孰后的过程中,政治学家可以决定如何推进一个国家的民主化进程或经济发展。许多理论家声称,民主是经济发展繁荣的必要条件,因为它在人民之间创造了收入平等。

  人类政治文明的中国贡献

  民主和全球治理交叉的关键领域之一是气候变化。气候变化是一个需要集体行动的全球性问题,也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然而,应对气候变化进展缓慢,许多国家未能履行承诺,甚至退出了国际协议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