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代中国发展进程中观照和把握党的历史
2019年01月17日 10: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于化民

  摘要: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既是中国近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这一时期中国历史占主导地位的部分。研究中共党史特别是民主革命时期的中共党史,应该基于宏观的历史和学术视野,突破现行学科设置的限制,把党的历史与中国近代史有机结合起来进行考察研究。这对于准确地把握中国近代社会发展的主流和方向,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确立在近现代中国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牢固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确道路的坚定信心,有着极其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关键词:中共党史 中国近代史 新民主主义革命

  作者于化民,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北京 100006)。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