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哲学的哲学理解
2018年10月18日 15: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樊志辉

  摘要:当今中国哲学界对哲学的理解聚讼不已,尚未实现自己的哲学研究的问题聚焦。大多数学者仅仅在中、西、马不同的思想资源和语义脉络中论述自己的哲学理解,而没有真实地意识到如此的哲学理解是植根于反思者当下的生存状态、时代问题与学术制度。哲学理解背后的冲突折射了中国当代哲学界的思想交流,也表明了所谓的哲学本性并不是一个现成物,而是在不断的反思与建构中生成的。

  关键词:哲学理解  文教制度  中国当代哲学

  作者樊志辉,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上海  200234)。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