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自留地”现象调查与分析
2016年11月01日 15: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苏金燕

  摘要:为了解学术期刊“自留地”现象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更好地发挥期刊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以CHSSCD数据库中的733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10年的数据为统计源,使用SPSS和Excel软件,采用单因素方差分析法验证期刊“自留地”论文与期刊主办单位、主办单位类型及所属学科之间的关系,并对“自留地”发展趋势进行拟合。研究发现,期刊的“自留地”情况与期刊主办单位、主办单位的类型及所属学科有相关关系;“自留地”论文比总体上呈下降趋势;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自留地”问题已经有所缓解,但仍需关注。

  关键词:人文社会科学 期刊 “自留地”

  作者苏金燕,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副研究员(北京 100732)。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