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建成三大国家文化公园
2022年02月21日 09: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2月21日第2351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2月19日电 (记者朱羿)2月18日,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进行政策解读。到2025年,甘肃省将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长城、长征、黄河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基本建成。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在介绍《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情况时表示,在“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建设,落实保护传承、研究发掘、文化惠民、环境优化、文旅融合、数字再现六大重点工程。集中搞好“三区”建设,即建设以敦煌文化为核心的河西走廊文化生态保护区,以始祖文化为核心的陇东南历史文化保护区,以黄河文化为核心的陇中特色文化保护区。到2025年,甘肃将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规划任务,使该平台成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高地、特色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基地、服务“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建设的典范。

  据了解,《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以着力建构甘肃省境内长征文化的标识体系、保护传承体系、宣传展示体系和文旅融合体系为目标,保护传承优秀红色革命文化,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成宣传弘扬长征精神的新平台、保护传承红色文化的新载体、形成统筹推进文化发展的新格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明确提出,着重围绕突出“万里长城”整体辨识度和中华民族精神标识主题,以加强长城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弘扬为主线,大力实施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五大重点建设工程。到2025年,将建设“河西汉塞”“明代雄关”“陇右屏障”等核心展示园,建设“居延古道”等3个风景道示范段及8个特色展示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形成规模并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