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丰富内涵
2021年11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15日第2287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吴楠)11月10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学术聚焦专场在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聚焦“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最新成果。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斗争的百年奋斗史,也是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的革命发展史。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表示,红色血脉是百年党史沉淀的精神瑰宝,是最无价的精神丰碑;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表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重点研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广泛宣传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艰辛努力和伟大成就,以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助力和支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研究网络传播环境下党史知识和红色文化社会普及、大众接受的规律特点,使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成为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赵一心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和思想特质。作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精神气质深深影响和铸造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精神气质,保证了党和人民在过去的100年中,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他提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以史为鉴,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远意义和巨大力量;要开创未来,把“九个必须”的要求落到实处。

  “赓续红色血脉不仅要传承革命精神,而且要研究、提炼、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管理或领导方法,让它在新时代发挥更好的作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李凯城提出,要以中国共产党的管理思想为主,博采众长,汲取各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而构建中国管理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吸引更多学者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管理思想,进一步完善其理论框架;要促进更多管理者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的管理思想,并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经验,为学者研究提供新的素材;要推动中国共产党管理思想走进高校,形成专业;中国学者要努力走向国际舞台,向世界各国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管理思想。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