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
2021年10月22日 07: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0月22日第2271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深圳10月19日电 (记者李永杰)10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在深圳召开。会议以“面向自立自强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主题。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提出,城市的创新引擎功能对于实现我国到2035年成为中等发达国家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城市创新发展的落脚点在企业,要构建以企业为核心、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的都市圈创新体系,着力从利益共同体各方及长远发展角度思考问题,将“互惠共赢”作为基本理念,从而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游光荣认为,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命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指明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终状态。因此,必须通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来加强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一体化。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吴建南表示,面向公众需求导向的政府正在建立,创造更高的公共价值、更高的人民满意度、更高绩效的公共服务供给,成为政府的追求。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提出,共同富裕的核心动力是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形成科技创新、资本积累、经济增长和财富实现的良性循环。在我国致力推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激发全体人民参与创新活动、分享创新经验、共享创新成果,应是我国科技创新非常重要的特征。

  会议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