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创新型城市快速发展
2021年07月09日 07: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9日第2204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广州7月6日电 (记者李永杰)7月5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发布《广州蓝皮书:广州创新型城市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十三五”时期广州创新型城市快速发展,2020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仍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

  《报告》围绕广州创新型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建立了涵盖创新要素与环境、科学与技术创新、企业与产业创新的创新型城市指数模型。《报告》开展的《广州企业技术创新问卷调查(2021)》显示,76.25%的被调查企业认为广州宏观经济将稳定复苏,15.49%的企业认为复苏势头强劲,超五成的企业预计其研发经费投入、固定资产投资、研发人员投入在2021年将稳步增长,四成企业预计新产品销售额将快速增长。《报告》认为,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2021年广州创新型城市发展态势将继续向好。

  《报告》提出,面向“十四五”发展新局面,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当前仍要进一步消减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持续优化创新环境,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要抓住契机,前瞻布局新能源产业,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