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05月15日 01: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15日第1926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济南5月13日电 (记者张清俐)5月9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山东大学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和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于晓明表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与山东大学共建两个研究中心,将为山东省地方立法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致力于加强地方立法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理论研究,提升地方立法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和水平,增强人大立法的可操作性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实效性。

  樊丽明表示,共建两个研究中心,是双方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形势下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两个研究中心要“顶天立地”开展调查研究,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