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指出:全球携手建立新的经济体系
2020年02月21日 01: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2月21日第1870期 作者:龙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刊文称,2020年是世界经济论坛成立50周年。1月21—24日,该论坛年会如期在达沃斯举行,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与会者坚信,2020年的活动集中了世界重要的经济力量。

  在会议中,来自全球各界的代表讨论了当前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矛盾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年会在利益相关者的概念基础上制定《2020达沃斯宣言》,围绕一系列重要议题描绘利益相关者理念的发展愿景。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贸易争端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当今世界的不稳定性增强,迫切需要国家之间、部门之间共同承担责任,更加重视利益相关者的概念。

  文章强调了私营部门作为利益相关者的重要作用,表示在下一个10年中,全球要携手建立新的经济体系,没有私营部门的参与就无法解决困扰全球的大多数结构性问题。2020年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建立了全球董事会成员网络,致力于推动到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的目标。处于前沿位置的企业正努力到2030年就提前实现这一目标,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和加拿大的代表分享了企业减排经验。会议期间有代表认为,企业必须抓紧时间进行转型,因为在未来十年中,全球的经济和政治权力将大幅转移给年轻一代领导人。而这些年轻人对社会、伦理和环保议题更为关注,他们对企业、消费者、投资者与监管方的要求是非常明确的。

  (龙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