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亚洲艺术走向世界
2019年07月10日 08: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0日第1731期 作者:记者吴屹桉

  本报讯 (记者吴屹桉)7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亚洲国际文化艺术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面向未来的亚洲艺术”这一主题,就音乐、舞蹈、教育与体育、电影与新媒体、传统亚洲艺术等多个艺术学研究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宋飞认为,艺术是不同文明之间最能打动情感的交流方式,也是最能沟通和互鉴的文化呈现形式。亚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艺术是共融共通的,我们需要在文化共生的环境中寻求文化的认同,推动亚洲文化艺术面向未来、走向世界。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表示,此次大会旨在加强亚洲国家间的艺术创作与艺术交流。亚洲各国的文化艺术体现了亚洲人民对于真善美的追求,亚洲艺术不仅要展现历史与传统,更要面向未来,肩负起更重大的使命和责任。

  韩国国立体育大学教授白炫顺代表外方学者作主旨发言。她认为,当前世界正面临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革命必然会带来科技的革新,未来的文化艺术不仅要注重传统,还要加强与科技的融合,进而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艺术产品和内容。

  在多种文化共存的总体格局下,每一种文化都值得被尊重并得到公平发展的机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认为,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需要我们努力构建一种与之相应的当代文化,并进一步推进文明之间的对话,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和谐相处,为繁荣发展亚洲文化艺术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