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金融资源城乡均衡配置
2019年01月25日 08: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5日第1624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于诚

  本报南京1月23日电 (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于诚)1月18日,由江苏省金融研究院主办的江苏经济与金融研究报告会第3期在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金融问题探索”,3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展开研讨。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章寿荣认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动能还在发展过程中,经济增长方式转变需要一定时间。保持经济增长处于合理区间,要转变观念,轻经济增长率,重结构优化。不能只看经济增长率这一单个指标,更要重视结构优化过程中的复合坐标,即从追求发展速度与总量,转向追求发展的质量与效益、追求发展动力结构优化、追求民生福祉的最大化,进而为未来发展积累新势能。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赵锦春表示,农村金融是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撑。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必然要求破除固有金融体制机制的障碍,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促进金融资源的城乡均衡配置。对江苏农村来说,发展小微金融、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以及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是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环节。

  江苏省金融研究院院长兼新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吴先满认为,近些年服务小微企业、农户的小型金融机构不断涌现,但这些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还有待提升。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迫切需要金融业主动作为、提供支持,同时小微企业也要重视自我积累,将内源融资与外源融资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