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食品安全风险治理水平
2018年12月28日 08: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28日第1606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讯 (记者王广禄)12月25日,由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曲阜师范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学术研究成果报告会”在京举行。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朱长学谈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舌尖上的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不断增加,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体系的进一步健全,为保障食品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食品安全治理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尹世久表示,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政府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有效推进,食品安全法治体系不断完善。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副研究员陈秀娟提出,2017年以来,全国主要食用农产品与食品市场供应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的基本态势,质量安全水平继续呈现“逐步向好”的基本趋势,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提出,要防范区域性、系统性的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因而在现阶段,我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应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持续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依法持续提高食品安全“违法成本”;不断加强风险监管能力;提升公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