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2018年12月28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28日第1606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12月25日电 (记者陆航)创新创业教育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一系列战略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要求高校必须创新教学模式,全方位构建国际化、开放式的育人环境。12月22日,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西安开幕。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会。

  “当前世界正面临着经济秩序重构的挑战,中国也正处于历史发展关键时期,对中国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使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需要持续推进和不断深化。如何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实现,如何紧扣国民经济发展去培养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新时期高等教育应该着力思考的方向。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发言中介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如今已发展为186所高校和60家创新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规模,联盟旨在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全社会提供更多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邱勇认为,创新的核心是人才,推动创新创业的人才教育需要政府、高校、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转化,联盟今年举办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联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到的“创造新奇迹”的号召,下决心使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创造出新的更大的奇迹。

  据介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是由清华大学倡议,137所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发起成立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多年来联盟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全社会提供大量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