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文学通史》面世
2018年12月05日 08: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5日总第1589期 作者:记者赵徐州 通讯员何爽

  本报长春12月4日电 (记者赵徐州 通讯员何爽)近日,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语言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何青志主持的吉林省社科基金重点委托项目“东北文学通史”业已完成,项目成果《东北文学通史》(以下简称《通史》)正式面世。全书共90万字,分上下两卷,是对该所先前出版的《吉林文学通史》《吉林文化通史》等著作的拓展与深入。

  据何青志介绍,《通史》立足于人类文化的视点,在世界和中华大文化背景下,从纵横两个时空维度建构东北文学通史的框架。在纵向维度上,分为古代、近现代两部分,贯穿梳理东北文学发展的历史主脉,阐述东北文学发展的样貌特征。在横向维度上,共时性探索不同历史时期东北文学的文本特点,揭示社会历史演变对文学的影响。在纵横交错的时空维度中,勾勒出东北文学发展的轨迹,探究东北文学的主体特征。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杨春风认为,《通史》反映了东北区域文学独特的精神气概和风俗审美,展现了东北山系交叉、江河密布、平原辽阔的自然环境所造就的文学景观和民族个性。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