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0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9日第1556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郑成宏 黄亚楠)近日,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在京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添,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平,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等出席开幕式。会议以引领交通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为主题,聚焦可持续城市交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从新型出行方式、物流创新、区域交通和土地使用、智能交通技术、环境和社会因素对交通和物流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中国铁道学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世界交通研究大会协办。

  本报南京10月15日电 (记者王广禄)为进一步推进江苏文脉研究工程,探讨江苏文脉研究的新思路,解决研究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近日,江苏文脉研究工作推进及项目签约会在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脉研究院举行。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樊和平提出,江苏文脉研究工程的重要使命在于抓住时代机遇,守望精神家园,为未来文明提供资源。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马俊亚表示,江苏地域文化在发展过程中与其他地域文化有着广泛交流,江苏文脉传承具有广阔而复杂的历史背景。在进行江苏文脉研究时,要利用好丰富的史料,细化研究,在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等方面取得进步。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10月13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承办的“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年会暨中国民族舞蹈学科理论体系建设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民族舞蹈的记录与保护”“中国民族舞蹈学科理论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北京舞蹈学院副校长邓佑玲表示,中国民族舞蹈理论具有悠久历史。回顾历史,可以看到中华民族文化沃土上深厚的舞学智慧。活化中国历史中的传统舞学智慧,构建中国舞蹈话语体系,才能真正实现中国舞蹈学科理论的自觉与自信。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