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
2018年09月21日 09: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21日第1542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实习记者仝薇

  本报上海9月17日电 (记者查建国 实习记者仝薇)9月15日,“新时代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认为,新时代文化创意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升级换代。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表示,如何将优秀的文化作品转化为高质量的文化产业,需要有辩证思维,需要关注知识产权价值并提升审美品位,需要文化创意研究者具备人文情怀、文创情怀、家国情怀。

  运用数字技术展开文学艺术研究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上海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曾军表示,数字人文作为一个新的研究领域,目前正在对人文社会科学产生广泛的影响。文化研究也正从侧重文史与社会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转向重视可视化分析的“文化科学”。

  会议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和上海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办,上海大学批评理论研究中心承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协办。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