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内法规研究迈上新台阶
2018年09月12日 08: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2日第1535期 作者:记者黄亚楠

  本报武汉9月10日电 (记者黄亚楠)9月8—9日,“新时代党内法规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论坛在武汉召开。围绕新时代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研究机构建设,与会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展开了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方方面面。要紧紧围绕党内法规重大问题,补齐短板,精细完善每一部党内法规。同时,在加强党内法规研究方面,要完善党内法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多学科交叉研究。

  与会专家认为,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应当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聚焦理论,聚焦实践,聚焦青年。要注重党内法规基础理论研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实践相结合。要注重智库建设,切实增加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功能与作用。要注重人才培养,打造一支凸显研究特点,结构合理,学科优势明显的党内法规理论研究队伍。要积极整合各界资源,形成多方合力,统筹协调全国各地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加强各大机构间人才培养交流与理论研究合作,对党内法规研究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联合攻关,推动党内法规研究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