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时代文化创新发展方向
2018年08月31日 09: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31日第1527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深圳8月29日电  (记者李永杰)8月28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研究”开题论证会、“文化自信视野下的新时代文化创新”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同步举行。

  项目首席专家、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表示,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既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论需要,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要求。课题将通过本质论、发展论、构成论、实践论、价值论五个维度,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的本质内涵、历史坐标、核心理念、创新实践、当代价值进行系统分析,旨在深入挖掘这一论述的丰富内涵及逻辑体系,为这一论述的当代实践及延伸发展提供学理支撑。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研究旨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体系性梳理与阐释,为未来我国文化建设、文化发展和文化治理寻求理论源点,并着眼于现实实践,从文化创新发展方向、文化创新实施路径和文化创新生态体系构建等方面,为推动新时代文化创新发展提供具体的方法方案和对策建议。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社科处处长王磊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