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
建立新型科技智库
2018年07月27日 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7日第1502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7月26日电 (记者朱羿)7月25日,“第四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与会学者围绕“生态环境治理”“绿色发展”“智库建设”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理事长程国栋表示,当前,西部地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也面临挑战。西部地区自然生态与环境具有脆弱性和反复性,作为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方面的智库要开展有前瞻性、预见性的专业研究,有针对性地为政府提供相关咨询,从而推动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冯永成认为,建立新型科技智库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守科技智库产出的科学性、独立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管理者可用、决策者有用、执行者敢用”的高端智库成果,切实支撑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

  此外,论坛还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环境与发展可持续性路径”国际交流会,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尼泊尔和卢旺达6个国家的学者,围绕“一带一路”环境和发展研究与实践、中巴经济走廊、干旱区生物多样性、农业水资源管理、气候变化、环境治理等议题展开研讨,充分交流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相关国家多个领域内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该论坛由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