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7月09日 08: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9日第1488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7月5日电 (记者陆航)7月3日,西北大学关学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新时代关学的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

  陕西省社科联名誉主席、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赵馥洁表示,关学从北宋张载到清末牛兆濂,历时八百余年,经过30多位学者薪火相传的学术探索,培育了独特的关学气象和关学精神,为中国文化史、学术史、哲学史作出了重大贡献。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关学研究院的成立,是西北大学为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关学的文献整理和学术研究,推进关学研究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进关学优秀传统与现代社会生活的进一步接轨融合,并为了进一步凝聚关学研究学术力量,组建关学研究学术团队,打造关学研究学术精品,培养关学研究学术传人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