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医学社会学发展
2018年07月06日 07: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6日第1487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广州7月1日电 (记者李永杰)近日,以“健康中国与医学社会学”为主题的第五届社会学前沿论坛在中山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杜本峰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关注人类整体健康状态,基于系统论生命观的现代健康观,有利于医学实践在新的人类健康危机下作出积极变革和有效应对,从而更好地维护人类健康,并重新拾起关注人性的终极价值取向和人文价值取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房莉杰表示,中国医学社会学一方面是中国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一部分,受到中国社会科学建设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它嵌入中国更宏观的社会发展环境中,其研究热点和热度与医疗卫生体系密切相关。它并未受到国外医学社会学发展的过多影响,表现出与中国社会变迁更为相关的“中国特色”。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