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2018年05月25日 07: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5日第1458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南京5月24日电 (记者王广禄)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石,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是国家安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0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表示,网络空间是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个疆域。当今世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深度改变并影响世界的各个领域。同时,网络空间的威胁和风险也正在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对人类发展构成了日益严峻的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建设网络强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该学院将积极探索“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实战化”的发展新模式、新机制,致力于培养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并产出基础性、原创性、颠覆性的一流科技成果,承担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国家使命,服务国家安全,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