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23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3日第1456期 作者:记者武勇 通讯员蔡珊珊

  本报广州5月20日电  (记者武勇  通讯员蔡珊珊)5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国际海事法律研究基地暨中英国际海事法学院揭牌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表示,中山大学将不遗余力加快推进国际海事法律研究基地和中英国际海事法学院的内涵发展,力争将之建设成我国涉海法律研究的学术高地、高端海事法律人才的摇篮以及涉海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聚焦培养国际海事法律高端人才,积极探索国际海事法律的司法实践与规律,借以提升中山大学法律学科的整体实力,努力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国际海事法律研究基地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海事司法实务及审判数据优势,发挥中山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理论研究及教育资源优势,围绕海洋法、海商法和涉海法律问题展开理论研究,围绕海洋强国建设、海洋权益维护以及海事司法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开展对策研究,为我国海事审判、海洋治理以及航运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