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14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4日第1449期 作者:

  本报南京5月12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齐琦)5月9日,南京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前沿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青年学者齐聚南大,围绕国际前沿科技学术领域和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表示,青年人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积极推进当代中国科学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要秉持艰苦奋斗、执着钻研的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努力攀登;要勇于创新,有敢为人先的锐气,真正瞄准时代最棘手的问题并展开研究,找真问题,做真学问,出真成果。同时,要善于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在开拓国际学术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本报南京5月13日电 (记者王广禄)5月11日,江苏举行全省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背景下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要问题,对我们与时俱进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以深邃的历史视野、敏锐的时代眼光,用理论和实践相贯通的方法,着力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帮助干部群众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理论品格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整体性、系统性、关联性,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