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迎来新契机
2018年05月11日 07: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1日第1448期 作者:记者张杰

  本报济南5月9日电 (记者张杰)5月5日,中国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能源转型与区域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共同把脉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路径。

  在与会学者看来,如何推进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布局优化,实现绿色持续稳健发展,已经成为当前地理学、经济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与热点议题,产业政策与发展地理学迎来又一发展契机。

  与会学者认为,未来应推进地理学、经济学、管理学与环境科学等多学科的交叉研究与应用实践,探讨中国产业发展的时空格局与特征、绿色转型过程中的资源优化配置,以及产业转型与创新的政策保障机制等重大科学与现实议题;积极研讨探索全球尺度产业经济与产业政策的科学规律,解析和评价产业政策及其经济效应。同时,要凝练优化区域产业转型发展对策,为实施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实现“中国梦”提供必要的科技支撑和决策咨询。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