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教育改革的“牛鼻子”
2018年03月12日 08: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2日第1408期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赵国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深入推进教育、文化、体育等改革,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

  抓住教师就抓住了教育改革的“牛鼻子”,兴国必先强师。在当前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要建立以师范院校为主体、高水平非师范院校参与的中国特色师范教育体系,推进地方政府、高等学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要发挥师范院校主体作用,办好一批高水平师范专业,打造一流教师教育,逐步提升教师培养规格,提高师范生生源质量,培养出适应未来教育变革的新型教师,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体系。

  我们既要从源头上进一步办好教师教育,又要加大对现有在职教师培训力度,提升他们的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强化职业道德。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本报记者 张清俐/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