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2月09日 07: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2月9日第1392期 作者:记者 张清俐 吴楠

  本报开封2月8日电 (记者 张清俐)2月6日,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河南省教育事业2035年发展目标及推进策略研究”开题会在开封举行。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宋伟介绍说,课题组在对“河南教育2035”提出的战略背景进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揭示“河南教育2035”发展目标及推进策略研究的重要意义,计划在省情分析、省际比较、国际借鉴、政策分析、科学预测的基础上谋划“河南教育2035”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基本原则、战略目标、实施路径和保障机制等。在专家评议阶段,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郭国侠提出,对该课题的研究要“看得远、用得紧、跟得上”,需要跳出教育看教育,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科学谋划“河南教育2035”改革发展。

  本报南京2月8日电 (记者吴楠)近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等协办的“2018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新春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这次慰问活动目前已招募到140位志愿者。他们中有高中生、南京女子监狱的民警、南京邮政“亲情助老”邮路的投递员和媒体人等。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现场领取慰问物资,并被分为63组,每组慰问1至3位幸存者,向幸存者送上体检卡、慰问金、春节礼包等物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中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也有80多岁。有些老人因身体状况不佳,正住院治疗,志愿者还将去医院慰问老人。

  据悉,2月3—14日,140位志愿者将陆续前往南京、句容、宿迁等地,上门慰问所有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