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宜业特色小镇
2018年01月08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8日第1368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苏州1月6日电 (记者王广禄)1月6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特色小镇与苏南创新发展路径”学术聚焦在苏州召开,1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展开研讨。

  特色小镇是在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形成的一种新的发展方式,具有促进生产要素集聚,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宜居、宜业环境等重要功能。江苏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继军提出,特色小镇是各种特色发展要素的聚集区。新阶段的特色小镇发展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做到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精而美”、制度“活而新”。注重规划引领,做好产业、旅游、社区规划,融合生产、生活、生态。

  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秘书长刘福根表示,特色小镇建设要遵循客观规律、尊重各地实际,合理借鉴其他地方的理念方法、精神实质和创新精神,追求慢工出细活、出精品。重视产业基础和平台,科学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重视环境建设,尊重市场规律,有效避免单纯依靠政策优惠、主体单一化、“一刀切”设计、产业优于社区等问题。苏州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中金谈到,要通过打造美丽镇村,使小镇、乡村成为产业载体及乡村振兴的组织中心。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