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2月22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2日第1358期 作者:

  本报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吴楠)12月18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经济与管理学专场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徐康宁表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应坚持“一条主线”、“两个原则”、“三个变革”、“三有经济体制”、“四者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一条主线”是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两个原则”是指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三个变革”是指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三有经济体制”是指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四者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是指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针对新时代我国产业发展的调整方向,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张为付认为,在农业方面,应实施振兴乡镇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工业方面,应加速转型升级、引领世界潮流;在服务业方面,则应补短板,与第一、第二产业协调发展。

  

  本报讯 (记者王博)近日,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活动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树忠对中国依宪治国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报成都12月18日电 (记者曾江 赵徐州)12月16日,由四川省心理学会主办的西南四省区(川、贵、云、桂)第二届心理学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四省区的100多位心理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探讨心理学研究的新视野、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李小融作报告“传统到现代的转变——教师素养的多维构建”。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蔡曙山作报告“从人类认知五层级理论看心理学的未来发展”。

  

  本报济南12月20日电 (记者张清俐)12月16—17日,由山东大学文学院主办的中国近代文学研究的回顾与前瞻暨郭延礼《中国近代文学发展史》(修订本)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郭延礼认为,中国近代文学(1840—1919)是中国文学史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他将中国近代文学史作出三个阶段的划分,先后为早期改良、改良时期、革命时期。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